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死不说”黑心棉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质监抽检:合格率仅3

  %济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近期针对棉褥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近300件产品中,仅有10件合格。据了解,这些黑心棉基本上都是从省城一些批发市场抽检来的。

  记者暗访:黑心棉泛滥小市场

  记者根据抽检结果去省城西部一市场暗访。

  记者来到一家棉褥产品经营店,店里堆满了棉被等棉褥产品,空气异常浑浊。得知记者要大量购买棉被,老板称他恰好刚进了一批新货,极力推荐:“这些产品比以前的要精致,外观上看和纯棉绝对没有区别,价格差不多。”

  “这些产品都不是纯棉的?”记者问。

  “20几元钱还想买纯棉的?”老板直言不讳,并称在这里根本买不到纯棉被褥。记者又暗访了该市场内其他几家店铺,老板大多不讳言自己的产品质量低劣。

  暗访中,一家店铺老板向记者透露,这些“黑心棉”大多数来源于外地制造商,除部分产品销售给外来打工者外,大部分都卖给了“其他地方”。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其他地方”是哪里时,老板以记者知道的太多为由拒绝回答。

  消灭“黑心棉”咋就这么难

  高额利润和制销“同盟”成了“黑心棉”屡打不死的原因。质检所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条“黑心棉被”为例,只有被套能算作成本,加上价格低廉的“黑心棉”,总成本不过5元钱左右。而目前市场上一条“黑心棉被”的价格在20元左右,高额利润让“黑心棉”就像韭菜一样,“割了就长”。

  此外,质监人员抽检中发现,“黑心棉”的销售者和制造者已经结成了一种“同盟”关系,一方被查绝不供出“黑心棉”的来源或去向。暗访中就有“黑心棉”老板告诉记者:“大不了把货扣了,只要还有货源,就可以东山再起。”

  本报记者张子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