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筹救命钱父母愁断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8日讯(记者高俊峰蒋波)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身患怪病的张朋病情目前渐趋稳定。但张朋的家人却难以高兴起来,多达几十万元的治疗费成为张朋康复之路上的“拦路虎”,张朋的母亲刘女士愁容满面:儿子的救命钱到哪里去找?

  自从张朋患了怪病后,张朋家人四处借钱。“从正月初八到现在,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花了5万多元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张朋的父亲是济南某食品厂下岗职工,她一直没有工作,家里收入主要依靠张朋爷爷800多元的退休金。前两年为了给公公婆婆治病,家里已经欠下了3万多元的债,到目前家里已经拿不出一分钱了。

  刘女士说,给孩子治病注射的特效药一支就要1200多元,现在孩子又开始喝一种药,每瓶800元,两三天就喝完了。目前小张朋的治疗费差不多一天就要3000元。病菌已经侵入张朋的脑部,能有效治愈这种病的一种特效药一支就要3600元,刘女士满腹心事地表示,到时候对他们这个家庭来说,治疗费用就更是天文数字了。

  据了解,张朋的病如果要治好,疗程至少需要三四个月,费用大约需要几十万元。“现在只能通过亲戚帮着借钱给孩子治病。”刘女士哭着说:“我就这一个孩子啊,为给孩子治病,我去马路上跪着求人都行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