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捧回出口订单1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3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艺)记者日前获悉,去年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组织我市企业参加了15个国内外展会。我市480余家参展企业,在这些展会上收获颇丰,累计捧回出口订单11.2亿美元。其中,7个境外展会累计成交3.65亿美元,8个境内展会累计成交7.5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上大展拳脚的连企,其企业年出口额均得到长足发展。据了解,冰山集团进出口公司出口810.91万美元,增幅达48.59%;恒之伟公司出口496.43万美元,增幅达270.28%;创新进出口公司出口458.07万美元,增幅达261.34%;大杨集团出口1624.24万美元,增幅达98.65%……据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对外贸易促进处的统计,480家参展企业去年出口额平均增长38.5%。

  通过参展,大连企业不但巩固了传统的出口市场,如欧盟、日本,也开发了非洲及中东等冷点和新兴市场。在“第13届南非国际贸易博览会”上,我市20家企业接触非洲地区新老客户1300人次、成交额2800万美元,为今后拓展非洲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内展会以春秋两季的“广交会”效果最为明显。去年,我市企业两期广交会合计成交5.26亿美元。其中,首次参展的华农豆业公司出口231.03万美元,增幅为146.89%;瑞丰粮谷公司出口521.42万美元,增幅63.09%。另外,“华东交易会”和“宁波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也是我市国内展的重头戏。我市13家企业赴上海参加第14届“华东交易会”,一周时间内就签订合同金额1830万美元,意向金额2625万美元;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上,我市8家企业成交合同金额14万美元,意向29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