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是“忽悠”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3 大连日报

  两个从未出过家门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农村少年,被人“忽悠”到大连,成了流浪儿。两个少年的父母发现孩子突然“蒸发”后,寻找了5天5夜,一个孩子的母亲疯疯癫癫;另一个孩子的父亲病倒在床上。

  赵龙、张虎和李扬(均为化名)是同村人,今年分别为14岁、15岁和16岁。李扬因经常受继母打骂,常常外出流浪乞讨。李扬的娘舅郝某,因盗窃被劳教刚释放,是个偷鸡摸狗的无业游民。

  今年春节期间,郝某见李扬闲在家里,便心生歹意,诱导说:“继母待你不好,不如跟我到外面混。”过惯了流浪乞讨生活的李扬,没经过舅舅多劝说就动心了,并建议到大连。郝某有自己的算盘,告诉李扬:“看看能不能再划拉几个孩子,弄到钱多给你点。”

  过了几天,学校开学了。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李扬在学校大门口堵住赵龙、张虎说:“念书太受拘束,咱们到外面闯荡闯荡。我常去大连,在那里光捡破烂,一天就能挣50元钱。”在李扬的鼓动下,他们背着父母开始“密谋”离家出走。3月12日,在李扬的“带领”下,两个孩子悄然爬上了开往大连的列车。

  赵龙和张虎告诉记者,他们是在火车上“偶遇”郝某的。郝某的出现使赵龙、张虎觉得蹊跷。郝某的为人十里八乡无人不知,跟他混肯定不是个好事。

  13日,在大连火车站,赵龙、张虎趁机拽着李扬甩掉了郝某,开始了捡破烂的生活,可是3个孩子捡了两天,连10元钱都没挣到。身上没有钱,一整天没吃上饭的他们只好来到火车站的候车室讨要。在候车室,饥寒交迫的赵龙、张虎“闹”着要回家。此时,民警注意到了他们,并将他们送到了救助站。

  李扬经常流浪,家里的人不太在乎,可正在上学的赵龙、张虎丢了,却急坏了他们的父母,双方父母边向公安机关报案,边到处寻找,五天了仍不见踪影,赵龙的妈妈精神有些失常,整天唠叨:“龙儿被人拐走了。”张虎的爸爸本来就体弱多病,儿子不见了,一阵急火攻心,病倒在床上。

  3月17日,在接到大连救助站的电话后,两个孩子的家长连夜赶到大连。离开市救助站时,赵龙和张虎哭着说:“还是家里好,我们再也不瞎跑了。”(李治有谷国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