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罚息下降 利率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0 新华网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方案出台

  公积金贷款罚息下降

  为响应央行新政策,北京市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方案昨天出台,除了贷款利率上调0.18%外,对3月17日前后签订公积金贷款协议的利率调整方式也做出规定。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凡在2005年3月17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贷款,2005年3月17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贷款,2005年3月17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0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贷款期限档次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2005年3月17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此外,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公积金贷款逾期执行的罚息利率也由原来的固定利率调整为动态管理,即由现行按日万分之二点一计收利息改为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50%。按调整后的4.41%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罚息利率为6.615%,比目前的7.56%(万分之二点一乘以360)要低将近一个百分点。有关人士介绍,将固定罚息改为动态罚息更为科学,在利率上涨的情况下,可以避免恶意欠款情况的发生。(首席记者张晓莉)(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