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火车一天两炸,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8日电】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两列旅客列车18日先后发生爆炸,目前至少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两次爆炸都是由事先放置在车厢洗手间内的自制爆炸物引发的。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一列火车正停靠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东南约70公里的一个小镇车站上,第5节车厢的洗手间突然爆炸,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3个小时后,在距离第一次爆炸地点不足50公里的地方,另一列火车也发生了类似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目前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当地警方也没有因此逮捕任何人。

  俾路支省最近经常发生铁路线及火车爆炸事件。俾路支省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矿产资源,近几个月来,当地极端民族主义者要求政府增加因开采当地资源而给他们的补偿,并频繁袭击当地政府与军方目标,炸毁铁路线、天然气管道和通讯设施等。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