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是冤家不聚首,冠军联赛抽签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与半决赛抽签结果揭晓,结果米兰双雄自2002—2003赛季在半决赛相遇之后,将再次在欧洲赛场上演“米兰德比”;夺冠热门切尔西将遭遇拜仁慕尼黑;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将与利物浦交锋;而里昂与埃因霍温的对阵则将确保有一支非主流联赛的球队跻身4强。

  不是冤家不聚首

  从抽签的结果来看,真是应了“不是冤家不聚首”这句老话。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是意甲联赛中的顶级豪门,因此“同城死敌”的关系早就确立,两队每次交锋势必杀声一片,更何况在两个赛季前的冠军联赛中,安切洛蒂的球队正是在战胜国际米兰后跻身决赛,并最终捧杯的。此番再度相遇,又必将在欧洲赛场上掀起一番腥风血雨。而利物浦和尤文图斯则是本届冠军联赛中的另一对冤家,抽签结果刚刚揭晓,两国媒体就已经开始搜寻有关20年前“海塞尔惨案”的资料了,而这一段“往事”也势必为两队即将展开的决斗火上浇油。

  尤文抽得上上签

  抽签结果揭晓后,最为高兴的是英格兰媒体。在他们看来,实力占优的切尔西队战胜拜仁慕尼黑跻身4强应该没有问题,而且还可以报阿森纳被拜仁淘汰的一箭之仇,为英超球队出一口恶气。然而从两队的技术特点来看,拜仁绝非切尔西的最佳对手,将防守反击演绎到出神入化的切尔西更愿意碰上的应该是国际米兰这种大打进攻足球的队伍,而面对同样善打防守反击的队伍,切尔西要想获胜并不轻松。由此可见,本次抽签的最大赢家另有其人,而目前看来应该是意甲球队尤文图斯。首先,利物浦队在实力上就不如尤文图斯,两队的交锋记录是尤文图斯3胜1负处于领先;其次,利物浦目前正处于在联赛中为争夺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苦苦挣扎的时期,难以兼顾到他们很难有所作为的冠军联赛。与此同时,即将在1/4决赛中相遇的米兰双雄也可谓抽到一个不错的签,因为与他们同处上半区的是里昂与埃因霍温,相信无论是AC米兰还是国际米兰,只要能过得了同城死敌这一关,闯进最后的决赛应该没什么悬念。南京日报记者 陶晶(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