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家中闯进大解放 吓瘫炕头妻毁掉五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7 水母网

  “轰”的一声!地动房摇,烟尘四起!全家人以为是炸弹爆炸,定睛一看,一辆大货车赫然停在床前!17日晚9时左右,莱山区莱山镇两甲埠村陈家仁夫妇在睡梦中被突如其来的横祸吓得魂飞魄散,全身绵软。

  17日晚,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吃惊地发现———陈家的房子紧紧挨着公路。沿公路走下去,还有很多民房紧邻这条莱山镇与芝罘区机场路之间的连接路,来往的机动车川流不息。据了解,近年来该村已经发生过好几次“车撞民房事件”了。这不得不让人深思……

  现场目击

  夜幕下,在横穿两甲埠村的公路旁,远远就可以看见一幢民居的北墙上,有一个约5米宽、3米高的大窟窿,自里向外透出灯光。走近些,一辆蓝色大货车头探进屋内,屁股斜在屋外,围观者数十人———显然,墙上的大窟窿就是这辆大货车“干的”。

  这辆解放大货车挡风玻璃全部撞掉了,碎玻璃片散落一地,车的“前脸”挤成一团,向上翘起。货车车门上印着“烟台福山区东陌堂”几个字,车牌号码为“鲁F41645”。

  陈家的厨房一整面墙和卧室一角被撞破,暖气管道也报废了,室内一片狼籍:10多平方米的小厨房内,货车车头占据近一半空间。房子四面墙壁均有不同程度裂缝,地上砖块、水泥块、碎瓦片堆成了小山,餐桌、门窗、椅子横七竖八,灶台、柜子上蒙着厚厚一层土灰。夫妇俩的卧室东北角也露了“天儿”,从室内通过窟窿就可见屋后面道路上车来车往。

  虽然已是深夜,但陈家的事还是惊动了村里的人,有的帮忙,有的出主意。55岁的陈家仁说,事故发生后,交警和医院急救车很快就赶到了,受惊的老伴和受伤的货车司机被迅速送到医院。老伴向熟人借了100多元钱,拿了点药,打车回了家。而司机包扎后,竟趁没人注意偷偷跑了。大约晚上11时,一辆轿车拉着四五个人到达现场,车上的人下车后就拿手电筒在肇事货车里找东西。陈家的人发现,肇事司机就躲在轿车内。这几个人说老板不在家,有什么条件可以跟他们讲。

  1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陈家仁一家人仍然惊魂未定,眉头紧锁:“房子有这么大个窟窿,呼呼透风,厨房全毁了,肇事一方老板至今没露面,我们一家人现在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最现实的问题是睡觉、吃饭都咋办?”

  陈家讲述 “轰”的一声夜惊魂

  17日晚,陈家仁的老伴因白天上班劳累,晚上早早地就躺下了。晚上9时,他也上了炕,熄了灯,刚迷糊没几分钟,就恍忽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他本能地一下子从炕上坐了起来,地震?爆炸?还是别的什么灾难?……睁开眼,家中如原子弹爆炸一样升起了蘑菇云般的灰尘,一辆大货车头就横在眼前,他一下子懵了。

  顾不上穿衣服,他穿着短裤,灰头土脸,一溜小跑,出了家门。来到房后的公路上,只见这辆大货车将自家的墙撞了一个大窟窿,一个30岁左右的司机蹲在地上,脸上、手上都在滴血,仿佛也被“吓二唬”了。

  比起陈家仁,他的老伴、49岁的邹本华受惊更重,事发时她已睡熟,一声巨响,一瞬间家中全变了样,她一时反应不过来,当看清眼前的一切时,她吓得魂飞魄散,全身发软,躺在炕上怎么也起不来了。

  陈家有5间房,从东向西依次是女儿卧室(第一间)、厨房和餐厅(第2间)、老两口卧室(第3间)、客厅(第4间)、备用卧室(第5间)。陈家仁说,事发时大女儿在自己的卧室,小女儿在客厅,他老两口在卧室睡觉。幸亏货车撞进了厨房,如果撞进其它的房间,则家里肯定有人难逃一劫了。

  我们何时能过上安心日子

  采访中,陈家仁强调,自从1987年他家窗后的路修好了以后,车闯民宅的灾祸已经几次在邻居家“上演”。他怕哪天有车也撞到自己家来,入冬时特意把窗后的小沟掏了又掏,为的是一旦发生车祸,这条小沟能缓冲一下车速。看来他是早有所防。

  陈家仁回忆说,他家的房子是1983年盖的。两甲埠村村支书唐照福告诉记者,陈家窗后那条路是一条国道,1986年冬动工,1987年建成使用。房子盖好了,路修到了窗户底下,沿路的村民吃尽了苦头。路北的村民们因为有前面的围墙形成一道小小的屏障,危险隐患还能稍微缓解些,而陈家和同住在路南的邻居们的情况就有些让人担忧了。由于常常有货车通过,喧嚣的噪音自不必说,车撞民房则成了大家提心吊胆的一块心病。

  据陈家仁和村民回忆,几年来,路北有3户人家的围墙曾被“飞”车撞塌,路南和陈家同住一排的民房,在2003年前后还被肇事车辆撞坏了墙角。

  莱山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刘科长告诉我们,肇事司机交代,17日晚9时左右,他驾驶大货车自东向西行驶,当车行至离陈家10多米时,突然发现有一村民横穿公路,来不及减速的情况下只好向左打方向盘,货车就上了逆行道上。这时对面一辆吉普自西向东驶来,大货车与吉普车擦蹭后,向陈家后墙撞去。

  交警部门呼吁司机和路边的村民要增强安全意识。司机师傅在经过村庄时,最好减速慢行。村民过马路时应该先左右看清楚,再决定穿行与否。真正做到: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

  事情发生后,村里的不少人到现场看望了陈家老少。有村民指出,修路时就有人提出,路离居民家太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一些补救措施。直到路修好了,来往的车辆呼隆隆地东奔西去,村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补救措施。两甲埠村曾经发生的事故总让沿路的居民难以安心,不知道下一次这毫不留情的车还会闯进谁家。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陈家窗外那条大道的弯曲处,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和反光标志。(记者刘希恒赵立群 摄影 柴向阳 制图 刘洪涛)

  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