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党组举行先进性教育交流会 韩寓群主持并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7 水母网

  本报济南讯3月17日,省政府党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党组成员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一系列文件,交流了体会和认识。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并发言。

  韩寓群指出,省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省委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党组各位成员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一方面认真抓好所负责工作的落实,一方面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搞好自身的教育活动,同时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韩寓群指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针对新世纪新阶段我们所处的内外环境、所肩负的历史任务和党员队伍的现实状况,着眼于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要求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世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对于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一是必须把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可靠保证。二是必须牢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四是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加快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五是必须把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六是必须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的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七是必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

  韩寓群强调,下一阶段学习,第一要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二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第三要对照党章,认真回顾检查个人在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改进自己的工作。第四要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要把保持先进性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学边干,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