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团带着艺术团 艺术团商业演出威海文化海外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7 水母网

  本报威海讯3月17日,威海市民乐团排练厅里,演员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进行排练。指导排练的威海市文化局局长李富胜说:“民乐团今年要到英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商业演出。我们必须加紧排练。”如今,威海文化事业单位告别“只会花钱不能赚钱”的历史,经济与文化相互交融,而且开始走出国门赚“洋钱”。

  招商团出国带着艺术团,招商活动间隙安排文化交流,成为威海招商引资的一个“妙招”。2004年,文登市、环翠区在组团赴韩招商时,都带上了艺术团,两家艺术团在韩国演出超过20场,场场受到韩国市民的热烈欢迎。荣成市和乳山市在招商活动中,也都安排了书法、字画等艺术交流内容。相近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艺术形式,一下拉近了招商团与韩国各界人士的距离,演出和书画交流现场成为招商活动中人气最旺的地方。感情沟通了,生意自然就好谈。

  2004年,威海市投资400多万元,打造了一台富有威海特色和海滨风情的大型节目《梦海》。这台节目以“全国一流演出水准”为要求,成为威海文化旅游的一个“拳头品牌”。在“首届威海国际人居节”、“2004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暨东北亚经贸洽谈会”期间,这台节目共演出32场。看完节目,意大利比拉市副市长说:“这样精彩的节目应该到欧洲演出。”刚果总统夫人说:“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次演出。”

  在“文化招商”和“文化外交”上取得成功经验后,威海文化事业单位开始进行海外淘金的尝试。2004年4月,威海市民族乐团随威海市政府欧洲考察团在英国伦敦、彻特纳姆、伯明翰等城市参加了“威海投资贸易暨旅游推介会”、“威海日”以及考文垂广场专场演出等,在9天时间内演出10场,仅考文垂广场演出,观众就达两万多人。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不仅促成了经济活动的成功举办,还倾倒了英国友人。在“人居节”期间,彻特纳姆市市长诚挚邀请威海民乐团到彻特纳姆市进行两个月的商业演出。眼下,威海市文化局正积极筹备节目,准备组团到日本、韩国进行商业演出,真正踏上越洋淘金的道路。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