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山首季百项工程开工 投资108亿呈现"一多三高"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47 水母网

  (记者 潘翔 通讯员李平李学兵)昨天上午,乳山市举行首季百项工程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这112个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总投资达108亿元。副省长孙守璞,市委书记崔曰臣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市领导马世和、赵熙殿参加了奠基仪式。

  孙守璞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对百项工程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山东省人民政府、威海市人民政府和乳山市人民政府欢迎国内外的投资者在乳山投资发展,今后将对外来投资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投资者把事业做大做强。

  孙守璞说,乳山市委市政府和干部群众要一如既往地树立亲商、爱商、富商意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外来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实现乳山整体发展与企业快速发展的双赢共进。

  孙守璞指出,乳山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抓住我省打造半岛加工制造业基地的机遇,加快实施“四大对接”,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这次集中开工项目的特点是产业项目多、产业特色鲜明。特别是几大旅游项目,为乳山的繁荣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乳山市要利用好我省建设胶东半岛旅游圈、威海建设千公里幸福海岸线的机遇,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大旅游,开发大市场,建设大产业,促进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崔曰臣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对百项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威海和乳山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崔曰臣说,乳山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近几年来,乳山的广大干部群众以超常规跳跃式发展为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一年一大步,不断开创新局面。去年,乳山市又跨入了全国百强县行列,为实现新的更快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威海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崔曰臣指出,乳山要认真落实“学强赶强超强,实现新的跨越”的奋斗目标,以这次百项工程集中开工为动力,借跻身百强的东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早日实现“跻身全国前30强、全省前10强”的目标,为建设全面小康和现代化新威海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百项工程集中开工,是继2003年和2004年首季百项工程开工后的又一次集中开工活动。与前两年的首季开工相比,今年乳山首季百项工程呈现出“一多三高”的新特点:项目数量尤其是大项目数量多,过亿元项目达到23个;产业项目比重高,工业项目85个,占80%;项目科技含量高,共有福特普清洗制品、海馨康生物科技等16个科技含量较高的项目;项目外向度高,共有15个过5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落户。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