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接受本报专访——25年前坐火车来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25年前,我是坐火车来重庆的。”昨日下午,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先生即将离开重庆之际,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他感言:重庆一次比一次变化大,是个发展非常迅速的城市。

  韩魁发告诉记者,这次他已经是第五次来重庆,今后有机会还会来这座美丽的山城。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上世纪70年代末从剑桥学院毕业进入英国外交部后,他就曾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了长达两年的中文课程学习。1971年,他被派往北京英国驻华办事处。1979年,他被派往北京英国驻华大使馆任政务一秘。

  他说,在此期间,自己计划到西部几个中心城市旅游考察。1980年终于成行,随着铁路线一路坐火车到了成都、重庆、昆明。周游了这几个西部中心城市,对重庆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并在这时爱上了川菜。

  他回忆称,当时到重庆是坐的火车,现在全国各地都有飞机直达重庆了。每次来重庆都会带给他惊喜。特别是这次来,发现重庆的城市建筑很好,发展太迅速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为重庆第一个外国驻渝总领馆,也是欧洲国家在中国西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总领事馆,该馆人员邀请他参加该馆成立五周年庆典后,他立马就拍板了。

  谈起本月签证处的正式成立,他很兴奋,因为这样使重庆市民到英国留学、旅游就更快捷,更方便了。市长王鸿举曾说,英国已经成为重庆青年学子首选。韩魁发表示,非常欢迎重庆的学生到英国留学,他认为重庆留学生素质比较好,能带给英国学生群体多元化的色彩。

  (记者 赵 倩)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