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座危桥本月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于部分公路桥梁年久失修,威胁到行车安全,本月起至下月,我市将有9座危桥进行为期3个月的“大手术”,期间车辆半幅通行。市公路局介绍,这9座桥分别是綦江的黄家渡口桥、龙潭坝桥,巫溪的凤凰田桥、戈家湾桥、武隆的大罗溪桥,以及城口的双叉河桥、崩溪沟桥等。

  公路桥梁是公路的咽喉,但据相关人士透露,这9座危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有的重要部位已出现严重功能性损伤,关键部位的部分材料强度已达到极限,承载能力比设计降低了20%以上,如果再不及时整治,将导致局部或整个桥梁的破坏。

  目前,綦江的黄家渡口桥,拱圈裂纹已达到2厘米以上,侧墙已严重脱落;龙潭坝桥也严重风化,不仅桥墩出现裂纹,而且波及到每个拱圈;巫溪的凤凰田桥,桥的基础已开始下沉,桥台裂纹多达6条,拱圈下缘也相继开裂。

  此次紧急医治的危桥,乃至今年将整修的60座危桥,几乎都是拱桥,它们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风雨无阻为民服役超过30年。长时间的满载工作,一些桥梁出现老化、损坏,特别是一些地质灾害比较严重的地区,桥梁遭严重水毁形成病害;有的桥超载车多,超负荷使用,直接使桥梁“折寿”,致使桥梁安全性下降,影响到车辆的运营安全。

  市公路局已采取措施,全面对桥梁进行监测,“体检”结果记入“健康档案”。同时,定期对桥梁进行健康诊断,以便及时加固、维修和改造,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市公路局表示,目前危桥的病因已被掌握监控,不会出现危险。(记者胡兰)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