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提示:女性不宜喝茶时期 含苏丹红产品名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06 人民网
  编辑:周贺

  人民网生活频道推出“生活提示”栏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力求为网友收集快捷的生活资讯,为网友的日常生活提供参考和指南。在此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同时也请您为本栏目提出宝贵意见!

  央行房贷利率上调 最高上调0.8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从2005年3月17日起,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新申请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将不再实行优惠利率,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5.31%调高至6.12%,调高0.81个百分点。已经签订的贷款合同利率将到明年1月1日后再作调整。

  央行还决定,对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城市或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调整前五年以下五至三十年4.95% 5.31%调整后 一至三年(含三年) 三至五年(含五年) 五年以上6.12%5.76%5.85%6.12%

  利率上调·算算对咱的影响 》》

生活提示:女性不宜喝茶时期含苏丹红产品名单(组图)
  广州公务员将告别公费医疗 外来工大病也有医保

  广州市政府近日宣布年内将启动公务员医疗保险参保办法,这意味着广州市近30万公务员将告别公费医疗,转而由个人和工作单位共同缴费参加医疗保险。另外,广州今年还将启动外来从业人员参与医疗保险,办法实施后预计将有超过百万人受益。

  已制定的医保办法除针对非广州城镇户籍从业人员外,还包括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如保险推销员、经纪人等没有固定用人单位而有工作收入的人群)和非广州城镇户籍从业人员,该方案目前已上报市政府等待批准。》》
生活提示:女性不宜喝茶时期含苏丹红产品名单(组图)
肯德基产品含苏丹红 新奥尔良风味两种产品停售

  苏丹红风暴,再次涨潮。昨天下午,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发表声明,并向公众致歉称,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已停止出售这两种产品。》》

  已经证实的“涉红”产品 公司名称 产品

  肯德基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美味源桂林辣椒油和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麦当劳麦当劳西部烧烤调味汁 调味料 麦当劳地戎芥末蛋黄酱 调味料麦当劳凯馓调味汁(普通脂肪型) 调味料麦当劳凯馓调味汁(低脂肪型) 调味料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河北邯郸中进天然色素有限公司辣椒精珠海市“公仔DOLL”牌产品 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 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 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长沙“坛坛乡”调料食品有限公司 “坛坛乡”牌风味辣椒萝卜含有“苏丹红四号” 》》

  北方气温回升 明后天我国中部和东部有降水天气

  近几天影响我国东部地区的冷空气已东移减弱,它对我国的影响已基本结束。19日有一股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将进入新疆北部地区,并伴随着不断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明后两天,我国中部和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

  18日08时至19日08时

  新疆天山西部地区、西藏东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大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华南大部、江南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偏北大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

  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甘肃南部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东部和北部、重庆、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华南中西部、江南西部、湖北大部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以及东海南部以南海区有6-7级偏北大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

  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大部地区、华南西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湖北、江淮大部、黄淮中西部以及山西南部有小到中雨;新疆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

  饮食提示:

  春天上火排毒吃菠菜

  春天燥,人易上火,火大时会出现口疮、大便涩滞等症。火不去,则体内毒素残留多了,就会引起多种疾病。有益健康的菠菜羹,春天不妨多吃一点。

  菠菜吃法很多,民间春夏之季多以做芥末菠菜粉居多。

  芥末菠菜粉的做法:用开水或凉水将芥末粉泼开,等出了辣味之后,再用水解稀,将菠菜用水洗净,再用热水氽一下,以去其表面的农药或杂质,然后用凉水将氽过的菠菜泼一下,捞出切成小段,放入瓷器中,加入解稀的芥末,醋、盐、芝麻酱等调料待用。将细粉丝剪成二寸长的段,用开水焯或煮一下,放在有调料的芥末菠菜中搅拌均匀,即可装盘食用。此道菜不宜放酱油,要放细盐,可略放一点味精、香油,切莫放多。》》
生活提示:女性不宜喝茶时期含苏丹红产品名单(组图)
健康提示:喝茶女士别喝坏了身子

  多喝茶能促进食物消化并提神醒脑,于是时下的茶坊一家接一家地开,但是茶可不是每个时段都能喝,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别留意,以免身体越喝越差!女性朋友较不宜喝茶的时期分为:

  1、生理期来临时

  每个月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时更要多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2、怀孕期

  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一般浓茶中咖啡碱的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量,增加心跳次数,加重孕妇的心脏和肾脏的负荷,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3、孕妇临产期4、产妇5、哺乳期6、更年期 》》
生活提示:女性不宜喝茶时期含苏丹红产品名单(组图)
美容课堂:春季头发护养小常识

  经过冬季干冷的天气,春季该是秀发复苏的季节了,在帽子边缘散落的丝丝秀发随风飘舞,那可是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日常头发的保护就成了女人一件头等大事。

  【油性发质】

  洗头方法很关键

  洗发窍门:切忌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造成局部浓度过高,不易洗净,久而久之还会损害头皮。

  洗头时用指甲抓头皮容易导致毛囊发炎。正确方法是用指腹轻轻按摩,遇上较脏或较痒的部位则稍加用力。由于热水的溶解力较强,许多人都喜欢用很热的水冲洗头发,却忽视了热水对头皮造成的伤害。若担心洗发水残留,不妨用温水多冲几次。油性头发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发,应选择性质温和的洗发水。

  【干性发质】

  枯木逢春需保养

  洗发窍门:橄榄油具有柔软和润滑的作用,且极易被吸收,做日常护发之用最合适不过了。

  洗净头发后,用手捏出多余的水分(避免用毛巾来回揉搓,使毛鳞片受损)。将三茶匙分量的橄榄油均匀涂抹于发根至发梢,并按摩头部3-4分钟(希望达到双倍滋润的效果,不妨在橄榄油中加入适量蜂蜜),以热毛巾敷头20-30分钟,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受损发质】

  知道吗,即使你不烫不染,拒绝一切“新花样”,脆弱的秀发仍有可能枯黄开叉。

  洗发窍门:洗发前的梳理是很多人掉以轻心的环节,其实适当的梳理不仅能去除部分尘埃和皮屑,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头皮的抵抗力,减少洗发时断发和脱发的机会。梳理时宜顺着毛囊和毛发的自然生长方向,切忌胡乱用力拉扯。》》

  温馨提示:

  油盐酱醋糖影响药效

  日常生活中,少不了油盐酱醋糖,然而,服用品种繁多的药物时,为了充分发挥药物的最佳治疗效果,应注意油盐酱醋糖对某些药物疗效的副作用。

  油:在吃降脂类药物时,不宜吃动物油,应吃植物油。

  盐:食盐可降低降压药、利尿药、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药物的疗效。

  酱:酱油、豆瓣酱等调料是烹炒菜肴不可少的作料,但有的病人在服用伏降宁、闷可乐等治疗心血管疾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药时,不可吃酱油,因为易引起恶心、呕吐等副作用,降低药物疗效。

  醋:由于醋为酸性食物,在服用碳酸氢钠、碳酸钙、氢氧化铝、胰酶素、红霉素、磺胺类药物等碱性类药物时,食醋会使药物中和而失去药效。所以服用上述药物时必须忌食醋。

  糖:有些人吃中药汤剂怕苦,常加糖调味。其实,吃中药不能滥加糖,因为糖会抑制某些退热药的疗效,干扰维生素在人体内的吸收。又因中药的化学成分很复杂,其中的蛋白质与含铁、钙等元素和其他杂质较多的红糖起化学反应,使药剂中的某些有效成分凝固、变性。这样不但会影响药效,而且还可能危害健康。》》

  饮食提示:

  食山芋要熟透

  山芋属于高纤维食物,可预防便秘,减少肠道患癌的风险。山芋中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其含量为根类食物之首。

  山芋中含有较多的“气化酶”,食后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所以有的人吃了山芋后会出现腹胀、打嗝。如把山芋放在淡碱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左右,然后再烧熟,并达到熟透的程度,大部分“气化酶”便可破坏掉,加之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就可避免不适的感觉了。

  另外山芋不宜与柿子同食。山芋的糖分较多,在胃内发酵时,胃酸分泌旺盛。而柿子含有鞣酸、果胶、胶粉等成分,它们易与胃酸结成一种硬块,叫胃柿结石,对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