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州新城区昨日奠基 将在明年10月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个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居住人口将达40万人的新城区,昨天在徐州东南的潘塘动工兴建。它拉开了构建徐州都市圈、建设特大城市的序幕。

  徐州具有2500多年的城建史,城市发展一直采取“摊大饼”的方式,形成“单核心、圈层式”的空间结构,导致近120万人口主要聚集在40多平方公里的建城区内,人口密度为全省和全国最高城市之一。为有效疏散老城区的人口,巩固和强化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地位,徐州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确立了建设新城区、形成“多核心、组团式”结构、人口300万的特大城市的目标。其中,起步区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将按照“1年打基础、2年拉开框架、3年初具规模”的要求,到“十一五”末形成具有国际水平的新城雏形。

  据悉,这次开工建设的起步区行政中心,到明年10月将全部竣工,达到上房入驻条件。另外,为安置起步区内的搬迁村民而兴建的惠民花园小区首批14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于3月1日开工建设。1.1万名搬迁村民将按照人均40平方米的标准得到安置。(胡连俊 余薛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