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宁高速开始大规模路面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记者昨天获悉,省政府要求沪宁扩建工程年内实现双向八车道贯通,“边营运边扩建”的沪宁路面临任务重、时间紧,为此,沪宁扩建工程指挥部决定提前重新进入大规模路面施工,这将使得交通通行能力有所减弱。记者从沪宁扩建工程指挥部详细了解到最新沪宁路的道路通行情况。

  6月底沪宁高速南幅4车道双向行驶

  今年沪宁路改扩建工程南、北幅路面交叉施工将会给广大驾乘人员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沪宁扩建指挥部的负责同志介绍,时下气温回暖,沪宁改扩建提前一个多月进入大规模路面施工,这使得道路状况比春节期间复杂,通行能力有所下降,目前,沪宁路的南幅路面有12个段落正在施工,北幅路面有2个段落正在施工,加上互通、上跨桥施工有19个借道点,上半年将是沪宁路扩建以来通行能力最弱的时段。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在借道行驶路段要严格按指示牌行车,服从交警指挥,严禁违章超车或借道行驶,夜间严禁使用远光灯,目前借道行驶路段重大恶性事故相当多都是由违规超车迎面相撞引起。

  广大行车人一定要按交警部门的限速规定谨慎驾驶,全线继续限速8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限速20公里/小时。为了杜绝超速,交警部门已开始不定时不定路段地进行超速行驶的专项整治,一旦发现超速50%以上的,将处以2000元的罚款和吊销驾照。

  到6月底,沪宁高速公路有望南幅4车道基本贯通。届时道路交通总体上将转入南幅4车道双向行驶,交通压力将会得到缓解。

  间隔关闭服务区4月份开放两个

  沪宁路上的一些服务区的改扩建需要临时关闭,给停车休息、如厕、加油、用餐带来不便。为此,服务区采取间隔关闭的方式。据介绍,目前宁沪方向,黄栗墅服务区将于4月份部分开放,届时驾乘人员可以在服务区享用加油和如厕服务。仙人山服务区南侧目前关闭施工,北侧可以提供加油和如厕服务。窦庄北侧关闭施工,南侧目前有加油和如厕服务,等到仙人山服务区一开放,窦庄南侧也将关闭施工。芳茂山服务区即将关闭。梅村服务区南、北侧4月上旬将部分开放,届时阳澄湖服务区将进行关闭施工。扩建指挥部提醒,驾乘人员上高速公路前要做好人车的准备,车要加足至少100公里的油,因为从南京方向出发,要到窦庄服务区才提供加油服务。如果不能够做好准备工作,可能抛锚在路上。

  途中掉头将扣三分建议选择最佳路线

  从昨天下午5时起到4月上旬,苏州的苏嘉杭枢纽的上海往苏州方向匝道将在双休日临时开通,这主要是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时节,会有大量上海方向出来的扫墓车辆通行沪宁高速公路。

  到昨天为止,沪宁上互通有24条匝道被关闭。不久将有30条互通的匝道会被临时关闭。沪宁扩建指挥部提醒广大行车者,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务必要仔细观察标志标牌,注意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的提示标志,避免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跑过头、下不去等情况。如果在路途中突然掉头,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同时至少要扣三分。本报记者 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