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试图修复两国关系 韩国要求拿出实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3月18日尝试修补因领土争端以及教科书问题而急剧恶化的韩日关系。当天,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表示,希望两国的领土争端不会改变自2002年两国合办世界杯足球赛以来逐步发展起来的良好关系。中山成彬说:“日本人民对韩国文化和韩国人民有亲近感,我希望韩国人民能够理解。日本人民并没有变得情绪化,希望韩国人民也能冷静对待此事。”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8日表示,韩方正密切关注日本的动态,“日本应该采取实际行动体现诚意”。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说,韩日之间的纠纷“不是简单的领土问题,而是日本在为自己过去的侵略行为辩护并且否认韩国独立”。韩国17日警告说,如果日本继续挑战韩国主权并歪曲历史,将面临“严厉的反制措施”。韩国开放国民党议员还在18日的议会会议上同意考虑就韩国慰安妇问题向日本要求赔偿。

  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当晚在声明中说:“我国诚恳地接受那些(日本曾)对亚洲国家民众造成伤害和痛苦的事实,非常有必要以深深的理解和同情来面对韩国人的感情。”但町村信孝在声明中仍一如既往地拒绝韩国方面要求日本对侵略罪行进行赔偿的要求。町村信孝在声明中表示,希望以和解为基础同韩国发展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他继续坚持日本在争议岛屿问题上的立场,他说:“两国间的立场不同,但(在争议岛屿问题上进行)情感上的对抗对两国无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