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玉兰竞相绽放申城 受低温等影响花期推迟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1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行人乍觉春风暖,玉兰已上春日妆。上海公园里、街道边的白玉兰花,昨天竞相开放,给申城带来了春的气息。园林专家指出,受低温、多雨、光照不足等影响,今年申城市花———白玉兰开花期较去年迟了15天。

  虽然近期天气乍暖还寒,却挡不住春花报春的气势,到处可见白玉兰花缀满枝头。在徐家汇公园等地,满树繁花的白玉兰一片素白,没有一片绿叶,只有傲气的枝干,在四周绿树的映衬下,分外醒目。细细端详,千枝万蕊的玉兰花莹洁清丽,朵朵向上,如削玉万片,晶莹夺目,散发着阵阵清新、淡雅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

  标志着园林春天降临的白玉兰,又有“望春花”、“应春花”、“玉堂春”等别称,在我国已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作为庭园中名贵的观赏树,白玉兰花白微碧,花型奇特,都开在梢端,含苞待放时酷似鹅卵倒垂,将开未开时雪白一片,煞是美丽。以往暖冬时节,白玉兰2月中旬最早开花,3月初已是大批绽放,今年花期较往年推迟了半个月。预计随着下周天气转暖,申城白玉兰将大批开放,与此同时,迎春花也会争着报春,而海棠、柳树、紫藤等园林花木正萌动,桃红柳绿的春景已“触手可及”。

  作者:宋鹏霞 邬志星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