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村村通广电工作现场会举行 王太华:服务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1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尹华平唐广生)3月17日、18日,全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现场会在我区的玉林、来宾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在讲话中强调,全国广电系统要把“村村通”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服务“三农”是当前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播电视工作要把重点转向农村,把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作为整个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狠抓落实。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书记马铁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出席会议。

  王太华在会上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村村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村村通”工作的各项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当前“村村通”工作的重点是四项任务:一是对原先已经通广播电视的行政村由于种种原因而出现“返盲”的要尽快恢复,切实做好巩固工作。二是保证有条件已通广播电视的地区和有条件新通的地区,做到户户通、长期通,并能够收到8套以上的电视节目。三是今年年底要完成新通电行政村和50户以上自然村共93926个村的建设任务。四是要研究建立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加强运行维护管理,不断提高“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健康发展。他说,广西在较短的时间里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各地要认真学习和借鉴。

  王太华强调,“村村通”广播电视是涉及农村千家万户的系统工程,一定要坚持资金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机制到位。要把该工作列入当地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列入当地的经济和社会规划,列入财政预算,列入干部考核中去。各级广电部门要建立健全“村村通”工作领导机构和运行机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总局的统一规划,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村村通”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覆盖重点和具体措施,明确“村村通”建设、验收和管理各环节的工作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要加强对“村村通”工作的宣传,为“村村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马铁山在会上介绍了我区实施“村村通”的有关基本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把“村村通”作为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先后开展了行政村通广播电视、边境建设大会战、东巴凤革命老区建设大会战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建设,促进全区广播电视事业的全面发展;全区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大幅度提高,广播影视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他说,这次现场会在广西召开,对推动我区广电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虚心学习和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好农村的广播电视工作。

  张海涛对下一阶段“村村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广西、北京、湖北、湖南等省(区、市)在会上介绍了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多名代表先后到玉林市兴业县、来宾市武宣县和兴宾区等地的自然村,深入农家实地观摩我区采用光缆、多路微波联网等手段,推进“村村通”建设的先进做法。

  作者:尹华平 唐广生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