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太华考察广西“村村通”侧记 心系三农情牵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1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 尹华平

  3月17日,雨后初晴,在武宣县的武宣镇洪水口村,67岁的老人谭国文怎么也想不到,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来到他家中,和他唠起家常,询问他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质量。老人家激动地说,通了电视后,学到了很多农作物的栽培技术,又能看到很多的文艺节目,真是太高兴了。临分手前,他握住王太华的手连声说:“感谢国家。”

  王太华出席在我区召开的全国“村村通”广播电视现场会,深入我区的农村考察调研。在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枫木村,他来到村民李祖斌的家,拿起电视遥控器,“1、2、3……”递升往上数,一直数到能收看31套节目时,他对我区自然村“村村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高兴。他对李祖斌说,电视频道多了,就相当于给你请来了一个老师,给你办了一所学校,给你送来了一个歌舞团,就能给你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增添信心和力量。王太华一席话,令村民们欢欣鼓舞,他们拿出了当地制作的米糕招待各位领导,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关心和帮助农村的感激之情。

  “心系‘三农’乐为群众办实事,情牵百姓利用荧屏传真情”,挂在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停社村村民家门前的一幅对联,道出了乡亲们对“村村通”广播电视的喜庆心声。经过当地广电部门的努力工作,利用光缆联网,只用了10多天的时间,这个自然村于今年正月元宵节这天开通了能收到30多套节目的电视信号入户,入户率达95%。王太华当场对我区抓“村村通”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出席会议的代表离开时,乡亲们列队欢送并燃起了鞭炮。鞭炮声声,让代表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村村通”工作的信心。

  作者:尹华平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