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盈门“高价”吃下海滨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1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孙震) 近日,在市产权交易所,青岛喜盈门集团以536万元拍下了青岛海滨轮胎有限公司全部国有资产,比竞拍底价398万元高出138万元。据悉,这是本市出台《青岛市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后达成的首笔国有企业产权交易,通过“阳光交易”,国有资产实现了35%的升值。喜盈门集团董事长纪玉君称,阳光交易为民营企业搭建了平等的舞台,拓展了民企发展的空间。

  据了解,青岛海滨轮胎有限公司位于即墨市蓝村镇,主要从事翻新轮胎、载重汽车轮胎内胎和垫带的生产。该公司破产清算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滨轮胎早在2001年就已经停产,原有职工也已遣散。一名熟悉该厂的人士则告诉记者,海滨轮胎的没落主要是产品逐渐失去市场,企业却没能及时转型所致。他解释说,一方面,轮胎翻新市场逐步萎缩;另一方面,新型轮胎不需要内胎,内胎也失去了市场。

  而青岛喜盈门集团是一家涉足纺织、橡胶、印染、服装、卷烟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民营企业,这次出手拍下海滨轮胎的是该集团下属的青岛喜盈门双驼轮胎有限公司。纪玉君介绍说,竞买海滨轮胎公司,他们与四个竞争对手进行了39轮的激烈竞价才成功。之所以愿意高出底价35%出资,主要因为目前双驼轮胎的生产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通过竞买是实现快速扩张的最佳捷径。他评价这次买卖:真正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价钱也比较合理。他认为,喜盈门是做毛巾起家,现在抓住非公经济发展的大机遇,利用品牌优势向橡胶领域发展。民营企业可以利用阳光交易盘活国有资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目前,喜盈门已经支付购买资金,并派人进驻该厂。双驼轮胎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进行海滨轮胎项目的前期规划,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能达到5000万元,至于具体投入多少资金目前还“不便透露”。

  青岛产权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4日市国资委出台的《青岛市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封杀”了国有资产转让的场外交易,该所是市政府指派的青岛地区唯一国有产权交易机构,是国有资产流转的“阳光通道”。青岛海滨轮胎有限公司国有产权的成功转让表明,通过公开招标、挂牌、牌拍卖,实行阳光交易,可以实现国有资产的大幅增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