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断腿流浪儿见到报警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1 半岛都市报

  凌晨究竟是谁照来“希望亮光”?断腿流浪儿最想念的母亲在哪?3月18日,围绕着小顾的谜团一一解开。

  “一闭上眼还能看到‘那束给我希望的亮光。’”躺在病床上的小顾说,他最想见的,就是将他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的“救命大哥”。

  18日上午,记者通过110民警提供的手机号码找到了报警人刘伟松。“我也是外地来青打工的。”提着一水果篮的刘伟松看起来也就20岁出头。事发凌晨1时,那么晚了,他怎么会发现断腿流浪儿?“说起来也挺偶然的”,刘伟松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接电话,因信号不好就打开了窗户,此时隐约听到对面有人呼救,女朋友随即找来手电筒,亮光照过去才发现了呼救的伤者。

  “救命大哥”把果篮送到小顾床前时,这个在火车碾腿后没哭、截肢手术时没哭的坚强少年,此时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海慈中医院全力抢救断腿流浪儿的事,经本报报道后迅速在岛城传开。一天来,不断有市民来到海慈中医院,水果、烧鸡、钱……一名家住附近的下岗失业大姐还捐出200元钱。18日下午4时,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将全体职工捐的1万元钱送到病床前,四方区民政部门也送来3000元钱……18日一天,给小顾捐来的“爱心款”达到了1.5万元。

  也许是许久没有如此关心,五六年前经历家庭离异的小顾悄悄对记者说:“我想我妈妈了!”他说,只知道母亲住在邹城香城镇,但到底哪个村并不清楚。于是,记者再次与小顾家乡取得联系。经过多方查询,18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上了小顾的母亲———小河圈村一位姓项的农村妇女。“俺一心想见到俺的孩儿。”母亲听说孩子被火车碾伤腿之后,问了句“能不能不截肢……”之后,就呜咽着哭个不停。为了让小顾早日见到母亲,本报联合海慈集团中医院,19日一早将驱车到千里之外的济宁邹城接小顾的母亲。 文/本报记者 谷朝明 图/本报记者 刘延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