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卖血群体调查 卖血钱被计入农户年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时代商报》报道在辽宁有一个卖血群体,由“血头”操纵。“血头”是如何运行卖血的?日前,记者对这个卖血群体进行了深入调查。

  顶级“血头”:采血车上门

  锦州市大薛乡流水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卖血村。“顶级血头”姓侯,手中控制着上千名“血源”。据村民介绍,侯某与血站的关系很不一般,采血车定期到他家的院子里采血。

  中级“血头”:组织血源去市内卖血

  在著名的三屯卖血村里,记者见到了“中级血头”张某,这名农妇足不出户遥控指挥着手中500多名“血源”。张某这个级别的“血头”,虽然不能安排采血车进村采血,但她可以组织“血源”到市内的血站去采血,从每个“血源”的劳务费中提5元钱联络费。

  基层“血头”:召集村民力度不逊村长

  在凌海市温滴楼乡白尚村,记者见到了一个最低级别的“基层血头”郭老六。“基层血头”只能听命于上级“血头”的召唤,要把村里的“血源”拉到上级“血头”那儿才能完成黑血交易。他们每为上级“血头”提供一名“血源”,便可以得到10元钱的报酬。

  卖血部落造出“准废血”

  锦州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锦州市2003年曾出现了1.1吨的“废血”,这种血液中脂肪含量偏高,如果不经过分离的话是不可以进行临床使用的,而这部分血绝大部分的出处在锦州周边的乡村。原因在于这些农村的献血者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

  卖血钱被算入年收入

  卖血农民田某夫妇在卖血途中遇车祸身亡。采访田家时,田某的弟弟讲述了一件真实的事。一段时间以前,又到了年底报人均年收入的时候,一村领导来到了田家,一进门便问“你家的年收入是多少?”田弟随便应了句:“就这千把块钱儿,还统计啥呀?”“这是要往上面报的,你再想想,还能有点别的不?”村领导显然有点急了。“还有啥呀,要是有的话至于去卖血呀?”直性子的田弟提到了卖血。“卖血?哎,对呀,这不也算年收入里的项目吗?加上,那就算你家1500元了啊!”说罢,该村领导喜出望外地朝下一户走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