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公交车两年内禁登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7 南方都市报

  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广州规范公交车身广告

  新公交车两年内禁登广告

  本报讯 (记者罗斯丁)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继行走东风路的公交车禁登广告后,广州市规定新公交车在两年内不准做广告。

  东风路部分路段公交车无广告

  据介绍,广州市公交营运车辆为7890多辆,其中大部分公交车都有车身广告。这些广告的内容五花八门,广告多而杂,即便是同一条线路的公交车车身广告也都不尽相同,给市民乘车找车次造成了一定影响。此外,很容易引起其他司机的注意,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影响城市整体形象。

  为了对公交车身广告进行控制和规范,市交通部门从去年12月15日起,对行经东风路盘福立交至中山一立交路段的62条线路的公交营运车辆(包括途经停靠站点和不停靠站点的线路),实行“三统一”:车身统一无广告,车辆统一为LPG绿色公交车,同一公司车辆车身颜色、图案一致。东风路盘福立交至中山一立交路段成为广州市第一条行经车身无广告公交车的路段。

  新型公交不得喷车身广告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广州市对公交车车身广告进行规范,首先对行经市区重点路段的重点线路进行控制。此外,广州市规定新投入的LPG绿色公交车,必须保持原来的车容车貌,在投入营运的第一年和第二年,不得喷车身广告。

  一些交通专家指出,广州公交车身广告有20多年的历史,“全面禁止”车身广告的做法要以牺牲公交车身广告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为前提,并非万全之策。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市主要限制两种公交车做广告:一是新车在投入营运的两年内,不得喷车身广告;一是重点路段。从目前东风路的推行情况看,效果很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