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电紧张下月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7 南方都市报

  广州采取加大错峰用电机制等多项措施应对缺电

  用电紧张下月有望缓解

  本报讯(记者彭科 实习生周新宇 通讯员范国芸 陈运则)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委获悉,针对一季度经常性电力缺口40—50万千瓦的用电紧张的局面,广州正在加大错峰用电机制、增加电网建设、加大机组检修力度、加强用电监督力量等,预计一季度用电紧张的局面,从4月起有望缓解。

  广州工业头两月让电反增产

  据广州市经贸委介绍,今年广州工业实现开门红,在一季度经常性电力缺口达40—50万千瓦的情况下,实现了1、2月全市工业总产值增长15.3%。

  广州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称,针对供应华南五省的南方电网电力偏紧的情况,广州市有关部门在今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实施了错峰用电措施,并在保留去年“确保居民生活、市政设施用电”、“重点保障电耗低、效益好的税利大户,或用电少的高新企业”、“合理安排能接受错峰用电的企业进行生产轮休”这三大实施有效的错峰用电原则基础上,加大了工业企业生产轮休力度。

  二季度用电紧张有望缓解

  市经贸委能源处负责人表示,广州正从加大错峰用电机制、增加电网建设、加大机组检修力度、加强用电监督力量等方面着手,提高社会用电量,使得一季度用电紧张的局面,在下季度有望缓解。

  鉴于今年用电缺口增大,广州今年全年在采取去年实施有效的错峰用电机制基础上,加大工业企业生产轮休力度,力保早(9:00—11:30)、中(14:00—17:00)、晚(19:00—22:30)三个用电高峰期的供电达到平衡。

  另外,对于广州老城区的居民、企业混合线路的情况,广州市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加紧安装更多的负荷控制器,以更好监控企业是否遵守错峰用电机制。对于一些受到警告而不改正的企业,有关部门将发出警告、断电等处罚。

  与此同时,广州市有关部门将联合加快电网的建设力度,配合解决电源缓和之后电力的输送。而原计划在3月底检修完毕的机组,将于下月底完成机组检修完毕并投入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