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芭、广歌加盟广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7 南方都市报

  广芭、广歌加盟广州大学

  将成立舞蹈系,编导、国家一级演员等将成为特聘教授、副教授参与教学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通讯员穗宣)昨天,广州市文化体制改革又有一个重大突破——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广州艺术学校正式划归广州大学;“广州大学芭蕾舞团”、“广州大学歌舞团”和“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揭幕。据悉,这种“团校合一”的文化体制改革模式开创了全国先河。

  两团财政投入三年不变

  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去年底制定的《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广州艺术学校划归广州大学实施方案》,划归后“两团一校”原有的投资渠道保持不变。广州市财政对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的事业经费投入不少于划归前三年的平均水平,三年之后根据情况的变化再作适当的调整。

  “两团一校”并入广州大学之后,将与原来所属的广州市文化主管部门脱钩,进入教育部门的范畴。但现有的经营性演出部分仍将保留原班人马,不作调整。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和广州艺术学校分别为该校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演出团体和办学实体。

  艺术资源将重新整合

  据介绍,广州两大文艺演出团体划归广州大学后,会与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资源整合,探索艺术教育与表演艺术发展的新机制。

  广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将大幅度扩展,原来隶属于音乐系的舞蹈专业,将成立舞蹈系。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的编导、国家一级演员等艺术创作人员和演出人员,将以特聘教授、副教授、讲师等形式参与教学工作。艺术团中年纪较大或者因其他原因不适合继续演出的演员,也可以教师或者客座教师的身份,在艺术学院中担任教学工作。

  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市属8个文艺院团的全员聘用制改革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