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保姆迷药放倒老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7 南方都市报

  新保姆迷药放倒老教授

  拿走6000元现金及价值5万元的首饰,受害人呼吁规范保姆市场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退休教授老李在海珠区一家政服务中心请了个保姆,不想竟是引贼入室。入门仅三天,保姆便在汤中下了迷药,将老李夫妇放倒,并拿走现金6000元及价值5万元的首饰。经调查,保姆在该家政中心登记时使用的是假身份证,老教授对此十分气愤,“保姆市场真应该大力整顿规范了”。

  新来保姆手脚勤快

  昨日,受害人老李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老李原是第一军医大学的教授,后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任内科主任,老伴司徒女士原是中山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工程师。两老退休近十年来,一直住在赤岗南方医科大学高知楼。由于儿子成家后搬往别处,两老一直都雇请保姆打理日常生活。

  由于前任保姆合同到期离去,去年12月5日,老李和老伴来到位于海珠区同福东路迎祥坊18号的同福家政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人向两老推介保姆的同时,正好有一名求职者走了进来。老李与对方交谈了一会,感觉还可以,双方达成了意向并签署了为期一年的雇用服务合同。

  这名保姆所出示的身份证上显示,其名字叫“吕春风”,今年32岁,广西玉林人。但根据警方事后调查,这其实是一张假身份证。无论是家政中心还是老李夫妇,当时都没有从中看出任何破绽。“吕春风”来到家里后的确表现得非常积极,除了四处打扫卫生外,还主动到厨房做饭。

  放倒主人偷走财物

  事情发生在保姆进门的第三天。12月8日下午,由于天气比较冷,司徒女士出于好心想让正在打扫卫生的“吕春风”先休息一会,对方却抢着进了厨房做饭去了,过不多时就端上来两碗热腾腾的西洋菜汤。饭后,老李夫妇刚刚坐上沙发看电视,突然觉得脑袋发昏,很快就不省人事了。司徒女士半夜醒来,发觉自己睡在地板上浑身发冷,老伴就躺在旁边,两人都呕吐了一地,十分虚弱。更令她吃惊的是,房间里一片狼藉,铁门和木门大开,家中存放的6千元现金和价值5万元的一大袋首饰全部不翼而飞。

  老教授夫妇俩这才恍然大悟,从家政中心请个保姆竟是引贼入室!从医多年的老李知道,“吕春风”所用的是一种迷药,化学名称叫做“三唑仑”。事后,老教授夫妇立即报了警。

  家政中心承认疏忽

  昨天下午,记者同老李一同来到其雇保姆的家政中心。该家政中心的一名负责人承认确有其事,“我们本来是介绍一名知底细的保姆给老教授的,但他觉得‘吕春风’还可以就签下合同了”。该负责人称,家政中心的保姆一般由老保姆引荐,一定要知道底细才敢给客人推荐,而且,每名保姆进来后还要上网核对身份证,并打电话到对方村委会核实。但该负责人同时承认自身确实存在疏忽,“‘吕春风’刚来就被签走了,后来我们也就没有再去核对她的身份”。

  对此,老教授则十分气愤,“人是从家政中心出来的,家政中心就应该负责嘛。”老李认为,目前保姆的上岗程序很不严格,保姆市场应该得到大力整顿。目前,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线索提供:李先生 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