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考证打印不全 考生面试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8 南方都市报

  准考证打印不全 考生面试遭拒

  因电脑系统失误所致,市招考办表示将尽快安排补考

  本报讯(记者王瑾 实习生盛甫)因为音乐类统考准考证的打印出现问题,来自番禺的十多名音乐专业考生的准考证上不能显示“加考项”,个别考生在最近进行的面试中无法进行“加考项”考试。昨日上午,广州市招考办为考生们更换了准考证,并表示决不会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影响任何一名考生。

  “加考项”无法打印

  据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艺术类院校招生的高考报名时间是2月25日至28日,考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并于3月3日在户口所在地的区县招考办打印自己的准考证。艺术类考试有三项内容:主考项(声乐、钢琴或器乐)、必考项(视唱练耳、乐理)、加考项(除主考项外的其他科目,含舞蹈)。但是在3月3日下午各区县招考办开通准考证打印之后,因为工作人员疏忽,“加考项”无法打印,考生的准考证上“加考项”显示空白。市招考办负责人说,当天下午下班前广州市招考办已经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纠正了系统错误,并紧急通知各区县招考办,要求通知考生并更换准考证。

  然而,考试开始后,3月16日,一名来自番禺的考生因为在准考证上未打印其加考项,他擅自填写了加考项,被考场拒考。

  尽快安排考生补考

  昨日上午,在本报记者的联系下,两名存在相同问题的考生和另外6名已经更换过准考证的考生来到广州市招考办。弄清事情的始末后,市招考办当场为两名考生更换了准考证,还派车送被拒考的学生到考场安排补考。

  据悉,昨日市招考办已对参加音乐类考试的600多名考生的报名资料作过一次检查,发现从3月13日至今考试过的考生中,只有5名考生没有更换准考证。市招考办已征得省招考办同意,并与广州大学考点协商,将安排这5名考生尽快进行补考。而其他仍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在面试时,考点将按照省招办提供的数据来确认考生的报考项目,如果发现报考项目存在准考证打印不出来的情况,将尽快为其修改,务求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