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老板堂妹拍拖欲走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8 南方都市报

  与老板堂妹拍拖欲走不能

  老板怀疑其想“擦嘴就逃”派保安看护,表示要离厂先留下10万押金

  几天来,打工仔小魏吃饭、睡觉时都会有保安员轮班“保护”。但这并不是什么特殊优待,而是老板发现他堂妹在与小魏谈恋爱后,为防小魏“擦嘴就逃”而采取的临时软禁措施。

  女工宿舍查出一男

  3月15日晚上,宝安区福永街道办森×公司女工宿舍陷入混乱,一名女工在自己宿舍丢了手机,女工们在自查时,竟又发现宿舍里还躺着一个男人。这名工人就是小魏,他躺的那张床属于公司老板的堂妹小吴。

  “我没有偷手机,我只是在等女朋友!”在辩解自己没有偷手机的时候,小魏又暴露了一个更具轰动性的秘密,这个秘密藏在小魏和小吴心中已有一年时间:他们俩在谈恋爱。

  一个男工半夜躺在女工的床上,而这个女工又是老板的堂妹,这个秘密很快在公司传递开来。当晚,公司老板老吴也知道了这个消息。当天晚上,吴老板指派保安员将小魏看管起来,理由是他有偷手机的嫌疑。但吴老板没有选择报警,因为他自认为,小魏半夜躺在自己堂妹床上,这件事“不光彩”,“不想让外人知道”。

  “我们是自由恋爱”

  小魏今年18岁,广东梅州市人,自去年起就在森×公司做流水线工人。据小魏称,他来公司没多久,就在工作中认识了小吴,并很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我们是自由恋爱,而且也已发生了性关系。”小魏说,他们是相爱的,之所以一直隐瞒这个事情,是因为小吴暂时不想让堂哥知道。

  自己在女工宿舍被发现的事情发生后,小魏自觉呆在公司已经没有意思。3月16日上午,小魏提出要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并要离开公司。

  但是小魏想辞工并不容易。“他在公司惹了事情,问题没解决他不能走。”吴老板说。当天,小魏的离厂申请不但没被批准,反而他身边自此多了保安员,小魏说,老板停止了他的工作,也不许他离开工厂,白天吃饭上厕所都有保安员跟着,晚上睡觉,也会有个保安员看守。

  要交10万押金才能走人

  “他把一个清清白白的女孩子给欺负了,就想拍拍屁股走人,没那么容易!”吴老板说,堂妹从来没有跟家长提起过小魏,所以吴家人目前不承认两人的恋爱关系。“他是不是在工厂玩女人,是不是强奸我堂妹,现在都还说不清楚,所以他不能走。”吴老板说,他和小吴的父母都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如果两人确实是好,他会允许两人继续在公司谈恋爱,将来也可以明媒正娶。

  小魏也证实,吴老板也曾和他表达过这样的想法,“他同意我们继续谈恋爱,但在结婚前,不能再在公司发生性关系。”小魏说,他会继续和小吴谈恋爱,但他不愿意再在这间公司做了,他想去江门市投奔爸爸学做牙医。

  但这又给吴老板出了个新问题。“如果他走了不再理我堂妹,我们怎么找他?”

  担心的不只是吴老板一个人。就在前天中午和晚上,小吴也反复在问小魏一个问题:“你会不会真心对我?”小魏说,他肯定地回答,他是真心的,即使离开深圳也会回来娶自己心爱的女人。

  吴老板对年仅19岁男孩的承诺并不放心。在吴老板的要求下,小魏打电话给远在梅州的妈妈,要妈妈来一趟深圳。

  “我能不来吗,儿子惹出了这么大的事,对方还说如果我不要这个孩子就打死他。”3月16日,魏妈妈赶到深圳和吴老板见面。魏妈妈称,当时吴老板表示,小魏离开公司可以,但必须留下10万元现金做抵押,今后两人结婚后,这笔钱就退还给魏家,如果小魏不负责任,这笔钱就不退了。

  魏妈妈在吴老板那里得到了这样的保证:公司不会打他,吃饭、睡觉也都会得到保证,但在问题解决前,小魏不能出厂门,所有行动也将有保安员看管。魏妈妈也是束手无策,“我拿不出这么多钱,即使同意结婚,我儿子今年也才19岁啊,都不到结婚年龄啊!”魏妈妈说,她同意儿子继续和女孩子发展,但是对方家人采取这样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她是不能同意的。

  两家人还在谈判中

  昨前两日,吴、魏两家人多次见面磋商这起麻烦事。吴老板当面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小魏同意继续留在工厂上班,吴家人将保证两人谈恋爱的自由,而到时机合适时就给两人办理婚事,吴老板认为这肯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第二,如果小魏坚决要离开,就必须留下押金做保证,而如果小魏想抱着“擦擦嘴就想走人”的想法离开工厂,吴家将立刻向派出所报案把小魏抓起来,理由是“涉嫌偷窃手机和强奸、玩弄妇女”。

  小魏说,他现在很矛盾,想留在工厂又还是想走,“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切由妈妈作主吧!”小魏说,他想带着女朋友一起去江门学手艺,但不知道对方家长会不会同意。直至昨天下午,吴、魏两家人都还在谈判之中,而小魏的行动也还处于被“监控”状态。

  本报记者 付可

  图:

  小魏老老实实地将自己所做的事告诉母亲。本报记者 黄宇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