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8 南方都市报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众银行研讨房贷达成共识,要形成基本信用判断标准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人民银行调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进入第二天。昨天,深圳十多家开展房贷业务的银行紧急聚在一起开会研讨并达成共识,要形成一个基本的信用判断标准。

  “具体内容不便透露”,国内银行同业公会负责人证实了十多家银行开会的消息,但最后形成的文字资料还要得到各家银行认可,可能会在下周公布。

  据几位与会人士透露,由于此次人民银行规定了利率下限,而没有规定上限。为避免出现价格战情况,与会的各银行人士在会上均认为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规范审贷程序严防不良资产。此次会上还达成共识,要形成一个基本的信用判断标准,规范申请贷款流程,比如规定客户要申请贷款,必须提交哪些材料,如何利用好个人征信系统严格审贷等。至于最终首付是两成还是三成将根据总行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来制定。书面材料将在得到各家银行签字认可后拟于下周公布。

  由于房贷利率方案仍不明朗,不少银行已经暂停放贷。某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他们已经暂停放贷两天。本来要在前日晚上出台新的房贷利率方案的,但得知要召开这次商讨会议因此暂停。今天他们还要加班,力争在下周一公布新的房贷利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