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8院系联手打造工程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郑佳欣 通讯员何晓钟 唐锐)昨天,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喜庆20周年华诞。以创新式教学为特色的中大管院昨日公布新创举,该学院将携手中大软件学院等8个院系联手打造“中大工程硕士”品牌,即“8ME”项目正式启动,8院系教学资源共享,学生可跨院系选修8院系课程,获取相应证书。

  据介绍,中山大学工程硕士培养合作(简称“8ME”)由管理学院李新春院长牵头发起,旨在集合中山大学8个有工程硕士培养项目的院系,在教学科研、对外推广、“8ME”论坛等方面进行合作,培养出跨专业、跨学科、符合市场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具体形式包括各不同院系工程硕士学员可自由选修其他院系工程硕士相关课程,经考试合格,该课程所在院系出具课程合格的学业证明;共享工程硕士师资、实习基地、校外导师等教学资源;在科研及学科建设上互通信息、互相交流、互相支持;毫无疑问,接受中山大学工程硕士培养的学生将是这一合作最直接的受益者。

  “8ME”由中山大学命题组织入学考试,今明两天(19、20日)春季招生正式开考,5月入学,计划招生100名。考试科目分为两部分,笔试:数学、英语、专业基础。复试(面试):专业综合。秋季招生则于每年的6月报名,8月考试,9月入学。

  8ME项目实行学分制,共修40学分。学习方式非脱产,上课时间安排在周六、周日,学制一般为3年。学位授予则按培养方案的要求,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软件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