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复读生五万“转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9 南方都市报

  湖南邵东民办中学打起高分复读生争夺战

  一个复读生五万“转会”费

  据新华社长沙3月18日电 为了让一个有望考上北大、清华的复读生到自己的学校读书,湖南邵东县几个民办中学竟然打起激烈的争夺战,其中一个学校开出的优惠条件令人惊讶:免学杂费、住校费,安排专门住宿,考上清华大学后再一次性资助5万元。

  王磊(化名)原就读于邵东县经纬实验学校,去年高考考了635分,由于没有被清华大学录取而放弃了上南京理工大学的机会,准备复习一年再考清华。据王磊的母亲介绍,振华中学于今年2月找到她,希望王磊到振华中学就读,除开出了复读费全免等优惠条件外,还承诺只要王磊考上清华大学,学校将一次性资助其上大学学费5万元,并很快将5万元兑现。

  当经纬实验学校发现王磊去了振华中学复习后,便派人派车蹲守在振华中学的教室外,以便“抓住”王磊,同时也向其家长开出优厚条件。在王磊家里,其母亲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经纬实验学校的“承诺函”。这份“承诺函”称,如果王磊考上北大或清华,将奖励1万元,考上其他重点大学,也将给予学费资助。

  与此同时,创新学校一名去年高考分数达619分的复读生李杰(化名)也突然离去,到振华中学听课。经纬、创新两所学校感到事态严重,向邵东县教育局汇报,要求教育局出面制止。经历一番波折后,两名复读生都回到了原来的学校就读。

  据邵东教育界人士介绍,邵东的民办教育发展较快,各民办学校之间的竞争主要是生源和师资。为了争夺高分复读生,奖励、减免部分甚至全部学费、提供单独的宿舍等优惠条件,成了各民办中学的重要砝码。高价“转会”高分复读生在邵东并非第一起,只是以前的价码没有这么高而已。

  对此,一位学生家长质疑,一个县每年考上北大、清华的只不过一两个学生,而一些中学却将目标锁定在这几个准北大、清华学生身上,用办学盈利去高价“转会”高分复读生,“买单”的只能是那些低分学生和家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