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节矿难19人遇难3矿主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18日电 到18日中午,奉节矿难现场指挥部确认,此次矿难共造成19人死亡。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中午12时10分,奉节矿难搜救队完成搜救工作,将19具遇难者遗体全部搬运至井上。此外,公安机关已经将奉节县苏龙寺煤矿矿主之一的熊兴家拘留,但其他3名矿主逃逸。目前重庆市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据记者了解,17日下午发生矿难的重庆奉节县苏龙寺煤矿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原名为高治乡办煤井,中间一度停办。2000年由高治乡怡和村熊兴佳换证更为现名。2004年,熊兴佳引进尹坤平、谷耀成、廖地世三人合伙经营,尹坤平任厂长、熊兴佳任矿长。2004年底,重庆市经委为这个矿井换发了煤炭生产许可证。

  这个矿井规划布局为一对井,出事矿井为此矿主井,此井有两个平巷,一平巷距离井口80米,下山进到170米后向右横穿约230米处则属二平巷。17日下午发生事故时,共有50多名人员在井下,事故发生前有4人出井,二平巷发生事故时,正在一平巷作业的28人听到巨响后,向外逃生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