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贩隐瞒副作用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0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赵龙 记者 魏莹) 平房区的王大爷反映,一些人在平房区的一个酒店骗人售药,他买药后无法服用还不能退货。

  王大爷说,6日,一伙人在平房区一家酒店搞一种叫“××片”的药品推销,提前三天以赠药名义讲课,称是纯天然海洋提取物,主治心脑血管疾病。9日,这伙人开始卖药,说这种药上市后售价百元以上,现售50元一盒。王大爷要求看药品说明书,卖药者称说明书发光了,还说药品绝无副作用。王大爷治病心切,花400元买了两个疗程的药,回家打开包装发现说明书上的不良反应正是自己禁忌的,立刻打电话要求退药。等了一个月厂家也没有消息,他怕浪费试着服用一盒,很快出现头痛、头晕、乏力及白细胞数量降低等不良反应。花400元买来的药不能吃,他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与生产这种药的吉林某药厂联系,一负责人说,这种以非法手段推销该厂药品的行为,在全国其他省市也出现过,药厂对此很难管理,因为这些药贩销售的药多是从药店或医院等渠道“流失”的,是不具备经销药品资格的个人行为,消费者应从医院和药店等正规渠道买药,不要被没有药品经销资格的药贩欺骗。有关管理部门说明,这种借赠送药品之名推销药品的做法是明令禁止的,属于违法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