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国合击网上儿童淫秽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0 新华网

  共查封900多个网点,逮捕500多名嫌疑犯

  本报综合报道乌拉圭警方17日说,西班牙、法国、乌拉圭等欧美12个国家的警察于当地时间16日清晨同时出动,联手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儿童淫秽犯罪的活动。

  乌警方说,这次联合行动共查封了900多个网点,逮捕了500多名嫌疑犯,其中包括两名乌拉圭人。这次行动还缴获了大批电脑、摄像机、复印机等犯罪工具。

  利用互联网进行儿童淫秽活动目前非常猖獗,犯罪分子通过录像、照片、MP3、网上聊天等手段进行犯罪活动。调查发现在网络上传播的儿童色情材料多达2万多件,一些色情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下载购买”或“相互交换”的方法大肆传播这些淫秽材料。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今年1月19日接到举报,随后有关国家开始对互联网儿童淫秽活动的调查。为了防止网上“下载购买”儿童淫秽材料,万事达、维萨等国际信用卡已联手拒绝对上述消费进行转账。

  乌警方介绍说,这次行动由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牵头,参与的国家有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瑞典、荷兰、智利、阿根廷、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乌拉圭。(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