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咱们家园美如画市委书记张建国亲自抓“白色污染”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散落在道路两旁、悬挂在树梢枝头、堆积在村头河边的废旧塑料制品,既给人们带来了视觉上的疲劳,也对城乡环境造成了潜在的危害。对此作为市委书记的张建国同志,看在眼里,挂在心上。他多次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就治理“白色污染”提出要求,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3月16日下午,在济南参加完会议返回淄博的路上,张建国同志又专门召集张店区、周村区、临淄区和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济青高速公路两侧环境治理特别是“白色污染”治理现场办公。济青高速淄博段,一个下午他来来回回走了两趟,路南路北全面视察。一边看,一边找问题,一边提要求,一边定措施。在污染严重的城乡结合部、垃圾点、村庄口,他都下车进行察看,指示随行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限期解决问题。同时,要求着眼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尽快研究制定防治“白色污染”的制度和措施。

  3月17日,他又抽时间再次沿济青高速公路仔细察看环境治理情况,进一步督促有关区县抓好落实。

  3月18日,在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会议上,张建国同志又专门就环境治理特别是治理“白色污染”进行了强调。

  市委书记连续三天抓“白色污染”治理,充分表明了市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市委领导从具体实事抓起、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各级基层组织和每一位市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向“白色污染”宣战,走上街头,走进田野,捡拾一个塑料袋,献出一份光和热。

  (本报记者 王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