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美三国高中生调查显示 日本学生最不爱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2 新华网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共同社近日刊登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与中国和美国学生相比,日本学生的“学习欲望”最为欠缺。

  这项调查由日本青少年研究所进行。调查显示,回答“上课时常打瞌睡、常发呆”的高中生在各国高中生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中国29%,美国49%,而日本则达到73%.此外,从课外的学习时间较少、不原意做作业的学生比例来看,日本也是上述3国中情况最为严重的一个国家。调查表明日本高中生缺乏学习欲望的情况十分显著。

  该调查于去年9至12月期间进行。对日本进行调查时,选择了来自11个都道府县的各一所学校,总共有约1300名高中生做了回答。美、中两国则各有约1000人和约1300人。

  虽然调查取样的人数不多,但日本青少年研究所的所长千石保表示:“日本高中生对学习已经丧失了兴趣,这种情况折射了丧失人生目标的成人社会的现状。当然这同(学生的)学习能力降低也有一定的关系”。

  回答“认真做作业”的学生比例在美、中两国均超过80%,而在日本则是勉强超过了半数,仅为53%.(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