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股民怕跌,老股民怕涨(股海茫茫25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3月18日股市天气:阴今天大盘收出了快速下跌以来的第四根阴线。虽然大盘继续震荡下行,但我早上低位买进的弘业股份却逆市大幅上涨5.12点。老陈羡慕地说,你的眼光真是好啊!

  大盘连续跌了那么多天,我的心里反而感到踏实,总觉得该跌的都已经跌过了,盘中很多个股都回到了起点,甚至创出新低,所以没什么可怕的了。

  小二黑认为我的这种心理正应了股市中的一句老话:新股民怕跌,老股民怕涨。他提醒我们,大盘如此,个股也如此。获利盘丰厚的个股短期仍有较大的风险,如力合股份等,应尽量避开,而股价仍处于底部,明显有大资金介入的股票,短期爆发力强劲,就像近期走势强劲的山东巨力。

  顺着小二黑的思路,我找到股价长期趴在底部,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的河北宣工(000923)。河北宣工作为我国生产推土机的重要骨干企业,国有大型一类企业,目前已成为河北省大型支柱性企业之一。该公司集工程机械科研、生产和国内外贸易为一体,生产量、销售量连续几年居全国推土机行业首位,规模优势十分明显。

  技术上看,该股从9元快速下跌至3.73元,短期跌幅达60%,目前股价在历史低位盘整多日,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拉升在即。(257)短线理念仅供欣赏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