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庆龄基金会座谈《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陈键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宋庆龄基金会18日在此间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学习座谈会。与会人士表示,以遏制“台独”、反对分裂、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有着重大而深远战略意义的法律。

  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在发言中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向世人昭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反对分裂国家、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强大民意。这不仅是反“台独”斗争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和推动两岸关系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对稳定、推动与发展两岸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对遏制“台独”和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与会者普遍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顺利诞生,使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心愿凝聚成国家意志,标志着中国的统一大业将以法律为准绳不断向前推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