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祖康在人权会上呼吁维护经社文权和发展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刘军

  本报日内瓦3月18日电

  出席第61届联合国人权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今天在此间呼吁国际社会切实维护经社文权和发展权。沙祖康是在代表发展中国家“相同观点集团”发言时阐述上述观点的。

  他说,国家负有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首要责任。人权虽具普遍性,但各国和各地区历史、文化和宗教背景不同,因此在如何促进和保护人权问题上并无统一模式可循。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帮助各国加强能力建设时,应充分考虑各国的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

  沙大使说,在实现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方面,现实与理想之间仍有较大差距。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至今仍未被全世界普遍接受为一项基本人权。人权高专办应为实现上述权利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联合国已对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以及人权高专的授权作出了明确规定。国际社会在讨论人权会问题改革时,不应擅自更改人权高专办和人权高专授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