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电视转播规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京文

  尽管随着取消升降级、俱乐部限薪、主赞助商撤出,今年中超联赛面临极大的困境,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中超联赛的转播规模却在进一步升级。随着上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北京与北京、广东、天津、四川4家电视台正式签约,今年国内转播中超联赛的电视频道已经突破30家,而转播中超的全国平台也从去年的东方卫视一家变为5家。

  除此之外,文广集团日前还与亚洲规模最大的体育电视网ESPNSTARSports(简称ESS)签署了今年中超联赛电视转播协议,根据这一协议,ESS将利用其下属的卫视体育台向亚洲的电视观众转播整个赛季每轮一场中超联赛和中超杯赛赛事以及每轮赛事集锦,预计全年将转播26场中超联赛、7场中超杯赛以及26集赛事精华,总播出时间达80小时。

  随着转播规模的扩大,有关方面预计,今年中超联赛的覆盖面将达到25亿人口。

  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一位负责人说,尽管今年球市萧条,但这并不意味着收看中超电视转播的人将减少,或许可以这样说,到赛场看比赛的人数会有所下降,但坐在家里看电视转播的人数倒有可能上升。

  有消息说,此次中超联赛转播规模升级,与足协新领导有关。据文广集团人士透露,扩大中超转播规模是足球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的建议,其内在意义是对赞助商发出一个信号:中超联赛有庞大的收视群体,如果投资中超,必将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但此举是否会取得收效,各方人士静观其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