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农民工为家乡形象增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刘先琴

  本报郑州3月18日电

  今天,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会见中央“落实科学发展观”采访团时,深情回忆河南数名外出打工农民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称赞他们不仅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还在全国塑造了中原儿女的光彩形象。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为此撰写了3000多字的文章,称赞河南农民工中的先进人物是令人感佩的时代英雄。

  徐光春说,河南是农业大省,农民人数比例占全国第一。有140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长年在外打工,他们干着最累最苦的活,在用力气为城市繁荣作贡献的同时,还用高尚的人格感动着世人。徐光春说,最近,媒体集中报道了我省商丘农民工李学生为抢救温州儿童牺牲的事迹本报报道见3月17日头版头条《李学生感动千万人的打工农民》———编者。在此之前,河南还有一位农村女教师,在深圳担任学校班主任时,为抢救4个小学生被汽车撞倒,献出年轻的生命;豫北一位农民工在东莞打工时,跳进河中救出一名儿童,自己却被急流吞没;在北京,河南一位农民工遇见一位老人被汽车撞倒无人救护时,毫不犹豫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将老人送进医院不留姓名,首都媒体寻访多日,才找到这位善良的河南人……徐光春动情地说,这些农村青年表面朴实无华,内心却有着崇高无比的道德品格,为我们建立和谐社会奉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得知河南农民工李学生为救儿童牺牲的事迹时,彻夜难眠,写下了《李学生,世人为你感动》的长篇文章。他用散文般的语言表述李学生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一曲新世纪外出务工青年的英雄颂歌,用无私无畏、淳朴善良的品德展示了当代河南青年闪亮照人的风采。

  目前,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已作出向李学生学习的决定,民政部门授予他革命烈士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