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户社区就医“三免六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桑海波通讯员燕晓静裴梦雪)“困难群众吃饭有低保,看病靠什么?”今天,市中区“医疗救助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今后,全区3695户低保户持爱心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便可享受“三免六减”的优惠政策。

  近日,市中区卫生局联合区民政局、区残联等单位对全区3695户低保户进行调查摸底。为解决低保户看病难的问题,市中区决定出台措施对困难户进行医疗救助。今天,市中区“医疗救助进社区”活动在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启动,向全区所有低保户发放“社区卫生服务爱心卡”。今后,低保居民持卡到市中区28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免挂号费、出诊费、诊疗费;治疗费、X光、B超、心电图、化验检查费免20%;药费免15%,即按进价收费。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中区卫生局工作人员来到舜玉南区居民刘振国家中,工作人员将爱心卡交到了刘振国的手上。记者了解到,老刘高位截瘫,长年卧床,因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虽然吃了低保,但是求医用药仍是全家的烦心事。在了解到爱心卡的多项实惠后,病榻上的刘振国连声感叹:“有了政府的关心,看病可就便宜多了!”

  据了解,为保障医疗救助活动顺利运行,此次活动由政府投资,各街办、镇共同参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具体实施。此外,该项活动还建立了长效保障机制,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措施落实、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实行入户随访制度,一旦发现不按方案规定落实优惠政策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