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幕不能靠自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叶理

  一位知名家装企业的资深项目经理,因为不注意装修过程中的环保问题,患上了严重的血液病,为避免这样的悲剧更多地发生,他投书本报,揭开了目前家装企业所谓“环保装修”的种种黑幕(见3月17日本报)。

  由业内人士自己揭露坑害消费者的丑事,近年来充斥媒体。仅最近披露的就有好几起,如汽车维修中配件以次充好,用副厂生产的产品当正厂的卖;羽绒服以普通鸭毛充当羽绒卖;建筑中施工单位和监理串通一气,使用低标准材料胡乱施工等,实在是触目惊心。

  业内人士能自曝黑幕,当然是好事,既有助于管理部门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管理,也能让人们在涉及此类消费中擦亮眼睛,多长“心眼”。但不可否认,这是无奈之中的无奈。大凡黑幕由业内人自己来揭穿,都是在市场混乱到相当程度,黑心钱赚得差不多后才出现的。揭幕者有的出于“良心”的自责,觉得不能再干这种伤天害理之事;有的可能与同行合作出现纠纷,决定“洗手”不干;还有的像上述这位经理,坑过别人也害了自己,终于发出了自曝之言。要是他不得病,是否有这种义举还不得而知。也许,那家(那些)家装企业不按工序操作、掺杂违禁材料的装修黑幕很可能还要延续下去,而消费者也仍稀里糊涂地享用着他们的“环保装修”。这种状况是不应该继续下去的。

  黑幕种种,暴露出我们的监管手段、监管方式有很大漏洞。许多消费关乎人命,马虎不得。愿相关的部门和行业组织能健全监管体系,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之势,进行有效有力的监管,让黑幕难以生成,让消费者真正放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