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剧《典妻》将走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6日至4月19日,宁波艺术剧院甬剧团和民乐团将带着甬剧《典妻》和民族音乐会《锦绣中华》,应邀前往宁波的国际友好城市德国亚琛、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和宁波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奥地利维也纳新城访问演出。这是我市积极推进与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

  《典妻》主演王锦文透露了此次出国演出和准备工作的一些情况。她说,这次甬剧《典妻》将应邀在德国亚琛和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分别演出一场。甬剧《典妻》原来是有西洋乐器小提琴配乐的,为了突出民族特色,此次国外演出时将用中国乐器二胡来代替。为了使国外听众能看得懂,《典妻》演出时,将配上德语或匈牙利语字幕。民族音乐会《锦绣中华》将在德国亚琛、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分别演出一场。

  据介绍,我市最早于1983年和日本长冈京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此后德国亚琛、美国威尔明顿、法国鲁昂、新西兰怀特克里、巴西桑托斯、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南非曼德拉、保加利亚瓦尔纳、挪威斯塔万格、英国诺丁汉先后与我市“义结金兰”,成为国际友好城市。此外,我市已与国外14个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与9个国外城市签署了开展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至今,宁波的国际友好城市已遍及世界五大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