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技信息落“地”成“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通讯员王伟霞)慈溪王庆校通过网上交易,把当地秋糯玉米推进超市,带动周边农户亩均增收500元;余姚傅伟尧一年推广农业新技术十多项,其中一项就为果农增收130多万元;象山沈德磊自己建网站,去年带动100多名花农创收100多万元……在昨天举行的全市千名农技信息员表彰大会上,共有50名优秀农技信息员受到表彰。

  全市千名农技信息员工程启动于2003年5月。农技信息员都是从种养大户、营销大户、龙头企业、行业协会、村干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者,市委、市政府曾拨专款为他们配置电脑和打印机,并要求他们每人起码带动10户农户致富。仅去年,他们就向周边农户传送各类有效信息近3万条,带动2万多农户创造经济效益2.5亿元。人均带动20户农户致富,其中最多的一人带动100多户。

  去年,全市共拨款21.5万元,组织1600多人次参加29期业务培训,使农技信息员人均培训达到1.6次。各级管理部门还在网上为他们开辟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开展对话或推广成果。鄞州区高桥镇农技信息员陈志祥根据网上消息,在自己的葡萄基地引进试种十多个新品种,同时通过村、镇推广立体种养模式,带动全镇建立200亩无公害基地,使当地农民受益匪浅。

  据悉,农技信息员传播新信息、推广新技术,使许多农民亲眼看到了科技信息是怎样落地变成黄金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要求成为信息员的联系户,还有一些青年农民主动购买电脑,主动上网获取信息和开展网上交易业务,加快了全市农业科技信息进村入户的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