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宁波出奥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一代羽球名帅汤仙虎昨天来到宁波。他是为宁波东论凯胜羽毛球俱乐部成立剪彩而来的。汤仙虎很健谈,对于中国羽毛球、宁波和他自己谈了很多。

  北京奥运男双能夺金

  在不久前的全英羽毛球赛上,中国男双时隔13年重夺冠军。这让汤仙虎很高兴。因为,这里面有他的心血。“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双水平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了。”汤仙虎说。

  前几年男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弱项。2002年7月,原来主管男单的汤仙虎调到了男双组。汤仙虎说,当时男双选手最缺的是信心和打球时的章法。除了技战术,汤仙虎还注重培养他们的信心。他说:“我告诉他们,你们很好,很不错。其实他们本来就不错。只是大家都说男双差,球员也就没信心了。”

  那段时间,汤仙虎全身心地扑在男双项目上,对于当时已是60岁的他来说,殊为不易。“我对男双不熟,只能一边做一边摸索,整整用了半年时间。”汤仙虎说。在他带了两年后,中国男双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北京奥运中国男双要夺冠”的说法,汤仙虎说,“应该可以做到”。

  以后不会再当教练

  从运动员到教练,汤仙虎一直扑在羽毛球事业上。对此,他戏言是因为“除了羽毛球,我啥也不会”。在羽毛球上,他每次都做得很好,无论是任单打教练还是双打教练,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印尼执教。

  雅典奥运会后,汤仙虎退休,他还偶尔回国家队看看。但当教练是绝对不会了,汤仙虎说,因为身体吃不消了。心脏病及一些常年从事羽毛球运动积下来的病症,让他已经经受不起那种压力和负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明知已经做不到的事我不会去做的。”汤仙虎很平静地说。这也是雅典奥运会后他从国家队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原因。本来年轻教练希望他还能留下,但他说如果自己留下,年轻教练难以发挥潜力,他退了他们会发挥得更好。

  希望宁波出奥运冠军

  宁波东论凯胜羽毛球俱乐部从最初只是几个人打打球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了有500多名会员、一大批业余高手的一个实体,且还在发展中。在保持了俱乐部公益性的同时还拓展其他渠道,如为一些大公司提供职工和高端客户的健身类的服务,既普及了羽毛球运动,同时也为俱乐部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攒经费。

  汤仙虎说,无论是在印尼还是在国内,普及对羽毛球竞技水平的支撑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宁波打羽毛球的人非常多,给他印象很深。像东论凯胜这样的俱乐部对于普及羽毛球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宁波也出过羽毛球名将,出过奥运季军。他希望,宁波的羽毛球运动能越来越普及,在此基础上提高水平,能够产生奥运冠军。(记者马叶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