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建筑”将不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 胡宇芬 覃红 通讯员周克刚李璀)人类有90%的时间在建筑内度过。清新的空气、节能的设计、智能的管理……“绿色建筑”的梦想需要多学科共同研究实现。今天,“跨学科的建筑持续发展课程与教育体系”项目在湖南大学正式启动,这是由欧盟资助的我省第一个建筑科学跨学科项目。负责单位湖大将与来自丹麦、英国和印度的3所大学一道,通过多种方式广泛促进发展中国家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建筑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上跨学科研究的热点之一。近年来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我国的建设持续增长,建筑物要消耗大约30%至40%的资源,其中能源消耗是温室气体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对环境产生极大影响,迫切需要选择可持续发展模式。投入46万欧元的该项目启动后,研究人员将用3年时间建立适合于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建筑可持续发展教育体系框架,包括出版书籍、开设课程、建立网站等等。

  同时成立的湖南大学建筑环境研究中心是我省第一个建筑科学方面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将整合该校建筑、土木、环境等方面的学科资源,有利于我省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