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鹤洋:差距很明显 李昌镐:压力非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8 红网-湖南日报

  3月18日,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周鹤洋,还是未能阻挡住“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的夺冠步伐。赛后,在美女棋手徐莹的主持下,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记者:李昌镐先生这次在中国又夺走一个冠军。请问李昌镐您感觉中韩围棋全面对抗的时间是否已经到来?后两盘有没有感到周鹤洋带来的压力?

  李昌镐:从来就不能说韩国围棋超过了中国围棋,我也并不认为夺了冠就能代表什么。第一盘失利后,我的棋已经非常难下。周鹤洋是一个非常沉稳冷静的棋手,他的棋下得很厚,我应对起来非常困难,我现在感觉非常累。

  记者:记得李昌镐先生从1991年夺得第一个冠军以来,只要在大赛中你是仅剩的韩国选手,那肯定能夺冠。请问李昌镐先生,当你面对大赛中只有自己一名韩国棋手的情况下,会有什么感觉?想法是什么?

  李昌镐:在国际大赛输给本国棋手还是其他国家的棋手,都是很正常的,并不是要特意去输给国内棋手,而要去赢中日的棋手,只不过每盘棋都是全力以赴去下而已。这次在春兰杯上最后夺冠,可以说是下了几盘不让自己后悔的棋。

  记者:请问李昌镐和周鹤洋先生,觉得未来五年之内对自己威胁最大的棋手是谁?

  周鹤洋:当然是周鹤洋!

  李昌镐:不能确定具体是哪个棋手,但肯定是中国或韩国的某位新锐棋手。

  记者:周鹤洋先生,在春兰杯之前,你与李昌镐有过5次交锋,这次又下了3盘,您觉得自己与李昌镐先生是否存在差距,如果有差距,那主要在哪方面?

  周鹤洋:这两年没怎么和李昌镐下过棋,我和李昌镐这次比赛可以说是我们两个重新再下。这次感觉和以前并没有不同,但差距还是比较明显,最主要的差距体现在综合实力方面。本报记者禹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