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园宣布将贷款55亿港元开展重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关向东)香港海洋公园十八日宣布,将从港府及商业机构贷得五十五亿港元重建,引入三十三种新动物品种,并兴建三间酒店,预计新发展会在二00六年动工,并在二0一0年全面完工。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今天在记者会上,公布了全新面貌的海洋公园发展蓝图,重建后的园区将划分为以海洋景观为主题的海滨乐园,及以机动游戏为主的高峰乐园,共有超过七十个景点。

  其中,海滨乐园将细分为三个主题区,包括能容纳全新海洋奇观的“梦幻水都”、丛荫茂密并集各种新奇雀鸟的“雀鸟天地”,以及适合一家大小游玩的“威威天地”,包括杀人鲸剧院。

  高峰乐园则位于海拔一百五十米高的山上,能饱览香港岛南区、香港仔及邻近岛屿的秀丽景致。高峰乐园将细分为四个以地球不同气候为主题的地区,当中包括“海洋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及“冰极天地”,会让市民有机会观赏企鹅及北极熊。

  盛智文说,海洋公园会保留登山缆车,但会同时兴建全新的循环高峰列车,在数分钟内贯通高低两地。

  他预计二0一0年重建工程竣工,海洋公园每年会吸引超过五百万名旅客入场,为香港提供三万七千个职位。公园预计于竣工后四十年,为香港带来一千四百五十亿港元经济收益,而所有贷款预计在十年内清还。

  盛智文表示,希望将海洋公园发展成为全球最优秀的海洋主题公园,并与即将开幕的迪士尼乐园形成互补之势,因此新公园的入场费会平过迪士尼,保持竞争力。

  盛智文认为:“全新的海洋公园不仅为大家提供大自然生态、动物保育知识及教育活动,亦有利于香港仔旅游的发展,为港岛南区的发展揭开序幕。”

  他透露说,海洋公园一直是香港特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非牟利机构,在全新发展后亦将保持原有架构。海洋公园的全新发展计划将向政府及商业机构贷款融资,并不涉及任何政府补贴及资助。

  香港海洋公园,位于香港岛南,占地超过八十七万平方米,是一个在亚太区甚至国际上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一九七七年一月开幕以来,它已接待超过七千万名游客,平均每年接待的三百多万名游客中,有一半来自国际及内地市场。

  据悉,海洋公园的全新发展将分期进行,期间会维持开放,并继续推出崭新的娱乐节目及动物主题活动。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